最新消息
你真的沒有牙周病嗎?馬上自我檢測
2020-07-17
#牙齦炎 牙齦炎是牙周病前的症狀,大多數人多少都有一點,大部分沒什麼不舒服,頂多偶而刷牙牙齦流血。這時齒槽骨還沒開始破壞,洗牙與刷乾淨就可以恢復正常了。

#輕度牙周病 輕度的牙周病症狀也不明顯,有些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已經進入到這個階段,偶而牙齦流血,與輕微牙齦紅腫,時好時壞,病人忙碌於生活,並不以為意。然而,此時牙周齒槽骨已經開始破壞了。

#中度牙周病 一轉眼三五年過去,牙周病開始往中度發展,常見於三十出頭的青壯年人,特定區域出血的頻率增加,牙齦腫脹明顯,部分牙齦萎縮與敏感,可能也有輕微牙齒動搖情形,比較有警覺性的病人可能已經想到要求診於牙科醫師,但仍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忙於工作或是不在意,一但症狀緩解就忘記要求診(還是害怕想起來XD)。

#重度牙周病 很快的,再過個幾年,三十中後或四十出頭(有些人更早),口腔異味變重,且開始發現有牙齒搖動、咬東西無力、牙齒位移時,這時已經有牙齒牙周嚴重程度進展到末期了。